創造安娜.jpg

打完疫苗在家狂追劇,看了Netflix 影集《創造安娜》,是真人真事改編,取材自記者潔西卡在《紐約雜誌》上發表的文章〈安娜德爾維如何騙倒紐約派對圈〉,故事描述一位想要證明自己實力的記者著手調查安娜德爾維(Anna Delvey)一案,探究既是 Instagram 傳奇人物,又是德國富家千金的她如何擄獲紐約社交圈無數人的信任,還騙走他們的錢財。話雖如此,安娜到底該算紐約最大的騙子,抑或只是新美國夢的縮影?在她等待審判的期間,這名記者與她發展出既黑暗,又難以解釋的愛恨交織的關係。記者必須與時間賽跑,找出全紐約市都想知道的答案:安娜德爾維究竟是何方神聖?(圖片及劇情簡介取自網路+自行上字)

由於我之前看過Netflix的《Tinder大騙徒》,開啟我對詐騙類型的影片、影集、紀錄片的興趣,於是立馬追!

《創造安娜》共有9集,第一集比較悶,第二集開始很好看,讓我欲罷不能的狂追,除了劇中的名牌華服/包包/飾品、上流場所、頂級飯店、旅遊勝地很吸引我以外,更好看的是女記者的事業心及百折不撓的態度、綠茶婊姐妹淘心機對戰、上流人士的真實嘴臉,更是精彩!在此不劇透,只單純分享個人感想:

成功的大騙子都是很洞悉人心、人性,善於利用操控來達到自己的目的/目標,而且騙術高明,本身也是很有才,常讓人看了感嘆~擁有這樣過人的聰明才智,為什麼不用在正途上呢?但就是這樣聰明的人才想要走捷徑,利用別人的錢來賺錢,使自己坐擁一般走正途的人可能努力一生也賺不到的巨額財富,現在社會上很多富人不也是如此嗎? 先說我不仇富,只是感嘆"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這種觀念已經落伍了,正常的努力,只能求得一般的溫飽,不太可能發大財,看過不少走捷徑的人,也都過得很好,"報應"似乎沒臨到他們身上,真的要接受活著就得面對諸多自認"不公平"的事發生在自己身上!就像劇中的安娜,騙吃騙喝好幾年,享樂花費至少數10萬美金,最後卻也只坐了40個月的牢,這樣也算是值得了!因為一般OL賺10年也不一定能過上劇中的奢華生活,別說我價值觀偏差,是現在社會整個價值觀都很偏差,而且偏差的人過得還比較好,無論是一時還是永遠,都是事實!(怎麼感覺我有點憤世嫉俗呢?)

騙子也有分等級,我覺得安娜比她男友蔡斯更高明,雖然蔡斯有點料,但感覺很鱉腳,像個吃軟飯、非法吸金、買空賣空的人,尤其是面對富婆時的卑躬態度及需要安娜幫他安排跟金主會面、搞定金主這些事,都讓我很不屑,最後被安娜反將一軍也是活該!

安娜雖然很聰明、很有企圖心、事業心,但直到最後都不認為自己有錯,還把自己蓄意詐騙,認為是真心要做大事業,完全自私自利,沒有自省,甚至不在意審判關幾年,反而要求律師幫她辯護~她不是腦殘的IG網紅,而是值得世人「尊重」的商場女企業家!真是自欺欺人至極!騙子到底有什麼好「尊重」的?真的不須要去相信IG網紅或在IG、FB、社交媒體上炫富的人,很多都是假的,也有一部份是真有錢,只是還不知自己比上差很多,真正的有錢人大多數都是很低調的!

「物以類聚」這句話沒錯!劇中常跟安娜一起吃喝玩樂的姐妹淘,都和安娜一樣是「Bitch」(看劇時我多次在心中駡她們,我也太較真了.....),尤其是瑞秋(不知為何我遇到叫Rachel的大多很婊、很機車,哈!),我覺得瑞秋是個愛慕虛榮、喜歡佔朋友便宜的自私鬼,看她被迫付出6萬3美金,我很有爽感~白吃、白喝、白玩的Bitch終於付出代價了!雖然最後她憑著自己的努力反而賺到錢,但我也是很不屑,甚至討厭這樣的Bitch!劇中看似精明,很有小聰明、小手段奈芙,其實是個傻妹~始終相信安娜真是德國富二代,也付出真友情,即使有一些時刻已看穿安娜了,仍然願意去探監及繼續給予友情關懷,算是有點善良的小Bitc;劇中飾演安娜的茱莉婭加納,把那種自卑轉自大、不可一世的傲嬌Bitch演得十分傳神!

結局最沒必要也最蠢的是律師、記者對安娜的同情,是在哈囉嗎?為什麼要同情加害者呢?雖然被害人大多都有貪心、自私自利、愛慕虛榮的言行,但加害者有什麼值得同情的呢?只因她是個25歲的年輕女孩? 還是可憐她是連自己的父母都放棄的人?這幾年我真正體悟到「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可恨之人必有可悲之處」,真的不要濫發善心,對待可恨之人,不要同情,因為很多可恨之人,都喜歡怨天尤人,歸咎他人,即使可悲,也多是咎由自取!

我一口氣追完9集,感覺很爽!《創造安娜》真的很好看,很引人入勝,是部打發時間的最佳影集!

(以上言論僅是個人感想,請勿批評、論戰,也歡迎你分享觀後感想喔~)  

另一場詐騙~Netflix《Tinder大騙徒》好看嗎?

arrow
arrow

    開心天后郁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