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A台灣輔具暨長期照護大展  (1).jpg

中年的我,成了三明治代,上要照顧長輩,下要照顧孩子,像家中長輩中風長期臥床、恩恩聽力有問題,加上我牙齒不好及早年運動傷害,手肘、膝蓋舊傷常復發,以致有時行動不便,因此我一直在關注輔具及長照議題等相關新聞、活動,所以『ATTA台灣輔具暨長期照護大展』第一天,我就來看展,想多了解智慧長照輔具、行動不便輔具、老人生活困擾輔具、高齡者日常輔具;像我身體疼痛想找機能性輔具,也想挑選適合的輔具讓家中長輩生活更便利、舒適!

ATTA台灣輔具暨長期照護大展  (2).jpg

『ATTA台灣輔具暨長期照護大展』位在台北南港展覽館一館1樓的會場,有180家廠商參展,共530個攤位,我在門口拿了很實用的「12大樂齡長照需求導覽手冊」,讓我能快速掌握先逛哪些自己有需要的攤位及對於想詢問的廠商,先有所了解。

展場超大,多採情境式佈景來展示專業輔具與試用全齡生活問題,我仔細逛了與長輩、恩恩及自己有關的生活照護輔具~祥巽、穩得福、聽不累、聚德富、科樂思、良品防滑專家,分享如下:

ATTA台灣輔具暨長期照護大展  (3).jpg

『聚德富』是專業健康保養品總代理,專門進口100%天然植物成份配方經過醫學臨床(Clinic test)證實產品無毒性、無過敏性、具有效性;通過德國有機協會ECOCERT驗證、歐洲有機農業、義大利ICEA有機農產品字號;美國USDA、日本JAS有機產品驗證及純素食品等產品

這次主要展示「DENTISTEʼ牙醫選」口腔護理產品,有淨白牙膏、口腔衛生噴液、口腔保健液、潔白牙刷、夜用牙膏、早安&晚安牙刷等眾多產品

ATTA台灣輔具暨長期照護大展  (4).jpg

展場人員推薦這款英國專利配方「牙醫選再礦物質化修護牙膏」,感覺不錯,等我家中牙膏庫存用完就買來用用看

ATTA台灣輔具暨長期照護大展  (9).jpg

『科樂思』是全球獨步研發「洸動能健康科技」,以台灣設計製造醫療級護具、高品質貼身循環健康的保健品牌

展售產品有奈米洸動能能量手環、全效型能量精油貼布、【獨家霹靂布袋戲聯名】的增強型天魔動能貼布及醫療級護具

ATTA台灣輔具暨長期照護大展  (10).jpg

『科樂思』專業奈米洸動能醫療級護具系列採用獨家專利遠紅外線技術,能溫敷舒緩

我試用了「奈米洸動能專業醫療級護膝」,360度全面包覆膝蓋,舒適不卡卡,雖然隔著褲子,還是感到溫溫的,膝蓋也比較有支撐力。

ATTA台灣輔具暨長期照護大展  (5).jpg

ATTA台灣輔具暨長期照護大展  (6).jpg

『聽不累』是開放式耳機、開放式助聽器、熟齡助聽器專家

產品特色:不塞耳、回歸自然聽覺、長時間配戴舒適、解決塞住耳道產生閉塞感的不舒服

「聽不累氣導式助聽器-個人便攜款」專為成熟人士設計,外型好看,看不出來是助聽器,還有月租服務,能先租再買,避免用了不習慣卻無法退貨或花大錢捨不得丟掉繼續勉強使用的問題發生。

ATTA台灣輔具暨長期照護大展  (8).jpg

ATTA台灣輔具暨長期照護大展  (7).jpg

由於家中地板是拋光石英磚,雖然好看,但很光滑,因此我和恩恩都曾滑倒過.......

『良品防滑專家』專營居家防滑,創辦人籌組團隊與日本技術團隊共同研發出獨家奈米級原料的「奈米隱形防滑地板藥劑」,通過第三方SGS安全認證,防滑效果達到美國ASTM地坪摩擦係數「非常安全」的標準

在經過年輕總經理的詳細介紹及現場親身試用,真的能止滑,我馬上預約免費體驗,希望藉此能避免長輩及我們母子倆在家中滑倒的意外。

ATTA台灣輔具暨長期照護大展  (11).jpg

ATTA台灣輔具暨長期照護大展  (12).jpg

『穩得福』專門生產居家護理床、移位機;『祥巽』專門生產帶輪助步車、特製輪椅、輕便車,都是由『輔聚企業股份有限公司』代理販售

ATTA台灣輔具暨長期照護大展  (13).jpg

輔聚總經理親自操作「穩得福 豪華款 四馬達智能電動護理床」搭配「伊鍵通」,可連接手機,遠端操作及一鍵通話功能

床頭、床尾還能同時升降,調整到病人最舒適的坐、躺角度,設計貼心,功能多又強大!

我試坐祥巽的「超輕量輪椅」,超輕量鋁合金,靠背可折,收合體積小,雙用剎車,適合肢體障礙者、中風、行動不方便病人與長者使用

靠背面採彈力織帶,較有彈性,坐起來比一般輪椅舒服。

逛完『ATTA台灣輔具暨長期照護大展』,我覺得不僅是智慧長照產業年度盛會,也是解決全齡日常生活問題的展覽,無論是照顧者、被照顧者或一般人,都適合來看展,也可以帶著全家大小一起來,給孩子機會教育、和長輩一起挑選適合、舒適的輔具,相信長輩會很開心,也比較願意、喜歡使用喔!

arrow
arrow

    開心天后郁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