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完美手作 (0).jpg

最近發現『不完美手作 裁縫/手作教學 /布料銷售』粉專, 以一日手作、洋裁客製化、縫紉教學為主,看到許多學員拿著自己手作衣服的成品,開心拍照,讓我好羨慕,也勾起我的服裝設計師夢,因為小時候很喜歡玩紙娃娃換裝,加上常跟外婆、媽媽到布行、裁縫師家,因而想當服裝設計師,自己選布,手作衣服,無奈長大後手殘,漸漸遺忘了這個夢想,但這次決定付諸行動,和『不完美手作』闆娘賴麗老師預約,進一步了解

『不完美手作』位於三重永安北路二段,近捷運徐匯中學站,走路約5分鐘就到了,附近也有多路市區公車可到達,交通便利!

不完美手作 (2).jpg

不完美手作 (10).jpg

『不完美手作』主要經營項目:

1、洋裁教學 以【一日手作】為主
2、接受訂作
3、高级進口布料贩售
4、縫紉機代購

不完美手作 (3).jpg

不完美手作 (4).jpg

不完美手作 (14).jpg

不完美手作 (6).jpg

『不完美手作』空間小巧,明亮溫馨,放眼望去,都是和裁縫相關的布料、配件、工具等

不完美手作 (5).jpg

布料材質、花色多樣化,每一款都是老師精心挑選的,在市面上不易找到同款

不完美手作 (15).jpg

賴麗老師除了很注重美感外,還重視上課的氛圍及學生的健康,每次上課都會薰香,使用讓人聞了心情愉快的精油

也提供飲水、酒精及消毒液,讓學員自行取用

不完美手作 (7).jpg

『不完美手作』採小班制教學(1~3人),1人就開課,最多3人,因為老師很重視教學品質且完全手把手教學

教學内容:洋裁(衣裙/褲/洋裝...等)​​ 、​小朋友衣物、包包、小物等,也針對學員的需求及想學的程度客製化課程,從基礎班~中階班~高階班手把手教學,將市面2~3次課程合併為一日完成,每次7個小時,完成一件作品帶回家

強調作中學,版型理論在手作中帶入,讓學員一堂課就做出一件衣服,不會作了半成品卡住而放棄、浪費,這樣學​習起來更流暢、也更有成就感!
最重要的是,零基礎的新手也可以來學!『不完美手作』的學員95%都是無經驗,賴麗老師很有信心會協助學員達成洋裁願望、夢想!

『不完美手作 裁縫/手作教學 /布料銷售』粉專上的作品,很多都是學員的第一次作品,而且很好看!

不完美手作 (18).jpg

一日手作洋裁的項目及費用,合理不貴,比市面上同質課程便宜,也比買訂製服、名牌服飾便宜,重點是不會撞衫!

學費以一件作品及難易程度計算

初級學費前2件,學費約$1600~2000左右,含畫版、學看洋裁書、量身、配款選料、配色美學、材質敎學....等

布料上課時在教室購買,工具、消費性副料需自費(備),可自行攜帶或於教室購買,學員享有75折~9折優惠

賴麗老師不以營利為目的,目的在傳達布料材質、色彩、設計等美學素養!

不完美手作 (12).jpg

賴麗老師說即使大家都看洋裁書來做同款式的衣服,也會因為挑選的布料材質、花色不同,經過個人的創意巧思及裝飾變化後,出現截然不同的風貌

我看著老師手機上展示學員親自穿著自己手作的衣服,真的看不出來,三個人是做同款式的衣服呢

不完美手作 (13).jpg

手作衣服前,得先了解布料,賴麗老師是商場女強人,退休後,曾深思過要以哪項專業技能來圓夢?因為老師擁有10多項專業技能,專精於皮雕等手工藝,是手作達人!

後來決定以布當素材,一圓小時候當服裝設計師的夢想!

老師愛設計、愛手作,把賞布當成賞一幅畫,勤於參觀布展,收集各式美麗有設計感的布料,大部分是以購入自用、教學為主,所以非常重視品質來源,目前以日本、美國較高檔品質的優良布料為主,也購買一些通過歐盟認證的無毒布料​;因為老師認為皮膚是人體最大的吸收器官,而染料大多帶有毒性,因此她格外重視​無毒布料

老師也有開賣布社團,緣起是為了分享布料知識;因為舅舅工作的關係,賴麗老師小時候就在全台最大的知名布行接觸無數的布料,對於布料十分熟稔,眼一看,手一摸,立知布料檔次好壞

不完美手作 (19).jpg

面對眾多繽紛的布料,我很有選擇障礙,挑了桃紅色的設計師布,讓老師幫我披在身上,介紹它的奇妙~做成上衣或洋裝都可以展現它最美的設計之處

不完美手作 (8).jpg

也讓我看了同款衣服,使用不同布料呈現出不同的視覺效果及質感

不完美手作 (11).jpg

老師說像這塊被嫌有點"聳"的布,做成上衣加上蝴蝶結及淺綠色滾邊後,就變得雅致,而且我覺得很有春天氣息

不完美手作 (16).jpg

不完美手作 (17).jpg

我也了解手作衣服的大致流程:

1.看洋裁書或成品選擇款式,加上自己的設計(賴麗老師很鼓勵學生發揮創意,盡情設計)

2.畫版

3.選布

4.裁布

5.車縫

其中參考洋裁書尺寸,再量身(自己或家人)來變化尺寸大小

老師在學生第一次到『不完美手作』時,便會幫學生量身,在學生資料上記錄下個人尺寸,很用心!

不完美手作 (9).jpg

聊到『不完美手作』的命名,賴麗老師說因為天秤座的自己深感追求完美的痛苦,希望學員能把日益進步視為完美即可!

感覺老師很愛惜學員,捨不得學員因為追求完美而走辛苦路,讓我很感動!

言談中賴麗老師一直稱讚自己的學員很優秀,看著學員手作的衣服,總會露出滿意的笑容,讓我這個手殘人,很有信心,相信自己孺子可教也!

『不完美手作』的學員,從8~80多歲的男、女生都有,有的還遠從花蓮而來,我相信能讓學員不惜遠道而來的老師,一定是專業又貼心的好老師!

賴麗老師對學員真的很用心,常在line群組分享手作洋裁相關知識,真正做到「傳道、授業、解惑」,令我敬佩!

和賴麗老師聊了3個多小時,完全無感於時光流逝,老師非常無私的分享,無論我提出什麼問題,老師都很有耐心的解釋、回答,讓從來沒有手作衣服的我,心生嚮往,感覺來『不完美手作』和其他同學一起學手作衣服,會很開心!

我覺得賴麗老師是個親切、專業、細心、無私、細緻有質感且非常用心的把縫紉教學當作志業經營的優質老師,真心推薦!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永安北路二段33號6樓B室 (捷運徐滙中學站2號出口走約5分鐘)

電話:0910-928-275(所有服務皆採預約制)

營業時間:11:00~18:00

LINE ID:485279

粉絲專頁

官網 

 

arrow
arrow

    開心天后郁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