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A芳療體驗營 (0).jpg

IAA芳療體驗營 (1).jpg

IAA芳療體驗營 (11).jpg

我對芳療很有興趣,平常都有使用精油的習慣,無論是居家擴香或隨身攜帶精油棒,這次來上「IAA中華芳香精油全球發展協會」每個月都有的免費課程「IAA芳療體驗營」(也有「國際芳療師證照說明會」),讓對精油有興趣的人可以來學習,再評估是否適合從事芳療相關工作或想考取芳療師證照卻又不知道從哪開始的人

「IAA中華芳香精油全球發展協會」在台灣已經深耕近20年,是台灣最具規模的教育機構,每一位精油教學講師都是擁有國際認證證照的芳療師,而且在IAA上課可以一次考取芳療的四個國際證照~GTI、IFPA、INHA、NAHA,跟一般機構分次考取證書不一樣,能省時又省錢!

IAA芳療體驗營 (2).jpg

IAA芳療體驗營 (3).jpg

這次來到「IAA中華芳香精油全球發展協會」台北教育中心上課

IAA芳療體驗營 (0).jpg

講師早已在桌上放置這次「IAA芳療體驗營」上課會介紹到的單方、複方精油,IAA的所有精油都來自澳洲,通過獨家澳洲TGA醫療用品管理局認證和有機認證,純天然、不添加任何化學或其他水分、雜質,也與弘光科技大學合作製作GC-MS專業品管身分證,讓每一瓶精油都有專屬身分證,確保每瓶精油的品質,讓我使用起來感覺安全有保障!

「IAA芳療體驗營」的講師是具有20年教學經驗的芳療師-林志恒老師,他說來上精油芳療課的學生及芳療師大多是女生,因為女生對於精油、芳香療法比男生有興趣

「IAA芳療體驗營」一堂2.5小時,雖是免費課程,但林志恒老師認真準備多張投影片,內容十分豐富,課程大綱:(以下部份內容及圖片引用自林志恒老師上課講義)
 1. 精油體驗~用您的視覺、嗅覺、觸覺來認識精油
 2. 主流醫學的困境與芳香療法的復甦
 3. 芳香療法的起源
 4. 何謂芳療,何謂精油(單方及複方精油、基礎油、調和油介紹)
 5. 精油如何對人體產生作用
 6. 臨床個案分享
 7. 如何挑選自己適合的精油
 8. 正確使用精油的各種方法及注意事項
 9. 學習芳香療法對我們的幫助
 10. 國際芳療現況發展及芳療商機
 11. 如何成為芳療師及職涯規劃(含本協會目前發展狀況及證照說明) 

課程內容大多在於導正一般人對於精油及使用精油的觀念,我簡單分享其中幾點~

IAA芳療體驗營 (6).jpg

志恒老師將從精油的型態、科屬、歷史、生長背景、香氣能量等等,用說故事的方式,讓我從心感知、重新認識精油

老師說,精油在我們日常生活中,無所不在,只是我們不知道~"原來這就是精油的味道!"

像丁香,老師說我一定有聞過,但我卻沒印象,老師讓我試聞後,我才恍然大悟,原來這就是我小時候牙齒痛時,媽媽常幫我使用「齒治水」的嗆鼻味

IAA芳療體驗營 (7).jpg

而冬青樹的味道,就是撒隆巴斯的味道

因為丁香、冬青樹精油都具有舒緩的功效,真是很有趣的發現~

自然療法長短期使用的精油種類不同,且需要均衡使用,也必需熟知每種精油,才能加以妥善配搭使用來治人

IAA芳療體驗營 (5).jpg

老師講解不少一般對於精油的錯誤觀念,像是單獨使用純精油會灼傷,其實是和精油不同的萃取方式有關,以「熱水萃取」的精油,多為木材所提煉出來的,可以直接使用於皮膚,像老師滴在我掌心的木質調精油,我雙手搓熱後,就直接嗅吸了,手掌並沒有被精油灼傷,但使用任何精油,都要避免接觸眼睛及黏膜組織喔!

IAA芳療體驗營 (12).jpg

我常去SPA按摩,美容師使用精油按摩時都是以基底油+幾滴精油

經老師講解後,我才知道因為精油具有揮發性,和植物油混合後,能稀釋且減慢揮發速度,使精油能停留在皮膚時間更久,也更能完全被皮膚吸收

IAA芳療體驗營 (13).jpg

這次也學到了如何自己調配精油比例來使用

IAA芳療體驗營 (14).jpg

課程最後是「如何成為芳療師及職涯規劃」,我想除了學會芳香療法外,很重要的是如何成為芳療師及職涯規劃,來幫助更多人

老師列出目前和芳療結合的一些領域,發展性很多元,依個人興趣及專長,但這些都需要具有國際芳療師證照

「IAA中華芳香精油全球發展協會」有免費的「國際芳療師證照說明會」,也開設【線上/實體證照班】(線上班日後仍可在實體班級免費複訓),還有【NLP 班】,適合想從事芳療&NLP領域的人來學習!

另外8月份有《香氣・花磚・擴香》、《精油科屬種》、《NLP 透過香氣,擁抱內在小孩》、《芳療減法皮膚保養》、《你對金錢的限制性信念-靈擺與芳療的進階運用》等多種2小時的手作、保養、心理/靈性與芳療有關的單堂課程,可以來體驗,我覺得很讚!

IAA芳療體驗營 (8).jpg

上完課後,我更了解精油,還當場得到一瓶高品質、有著清新香味的澳洲萊姆精油,超讚的!

現在只要首次報名參加免費課程-芳療研習營&國際芳療師證照說明會,並完成課程的人,就送一瓶萊姆精油(5ml),有興趣的人千萬不要錯過這次的好機會喔!

報名連結https://reurl.cc/o197d5 

官網http://iaaiaa.weebly.com/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iaaiaa.org.tw/  

IG :  https://www.instagram.com/iaa.iaanlp/
 

 

 

 

arrow
arrow

    開心天后郁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