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eCombat兒童程式體驗課 (1)

恩恩常上網玩遊戲,久了竟然想自己做遊戲,因此對寫程式產生興趣,自己上Youtube看了不少學寫程式的相關影片,但我覺得這樣學太零散了,應該透過系統化的程式課教學,循序漸進,按部就班的學寫程式,才能學得好!我上網找兒童程式課程,看到很多媽咪推薦『CodeCombat兒童線上程式課』,由哈佛團隊設計打造,是全球最大程式教育平台,吸引我的主要有三大特色:

1.透過「遊戲化設計」讓孩子從Scratch進階編寫python程式碼,恩恩很愛玩遊戲,透過玩遊戲來學程式,我覺得他會比較有興趣,不會感到無聊而半途而廢,也會學得比較快,比較好,更有利於加強他原本已經很好的邏輯觀念

2. 「接軌108課綱」,108課綱上路,將程式教育導入12年國教,我想讓恩恩提早學,幫他做好準備未來申請入學

3. 「與國際同步」,『CodeCombat兒童線上程式課』已有190國,超過千萬學生學習的國際化兒童程式課程,課程品質讓我放心!

而且「CodeCombat」每年都會舉辦CodeQuest全球競賽,為全世界學子提供競技交流機會,2021國際資訊奧林匹亞競賽更首次將CodeCombat納入賽程活動,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1 (1).jpg

 

這次免費試上『CodeCombat兒童線上程式課』第一堂課,主要的對象是國小三年級至國中三年級學生,恩恩國小四年級,正適合來學

課前老師親切的向線上小學員自我介紹,也要小學員們自我介紹,鏡頭前小學員們都很腼腆,真可愛!

『CodeCombat兒童線上程式課』團隊講師來自資工、資管相關背景,並接受CodeCombat官方培訓認證,具有豐富資訊素養與教學經驗,也都是程式教育專家!像恩恩這堂課的老師,竟然是某公司的資訊主管,因為對程式教育的熱誠,來線上授課

CodeCombat兒童程式體驗課 (4)

CodeCombat兒童程式體驗課 (3)

老師說明學習CodeCombat電腦科學1~2級,將會學到序列、演算法、語法、字串、參數、迴圈、變數、坐標、函數、事件、條件判斷式等重要項目 

CodeCombat兒童程式體驗課 (5)

CodeCombat兒童程式體驗課 (7)

第一堂課由最基本的入門,會比較簡單,但都是初學者必會的

 CodeCombat兒童程式體驗課 (8)

CodeCombat兒童程式體驗課 (23)

CodeCombat打造300多道程式遊戲關卡,以程式語言操作英雄角色動作,從記憶、理解、應用、分析、評估到創作,每完成一個等級課程,即獲得國際證書,讓孩子很有成就感,也豐富了學習履歷!

CodeCombat兒童程式體驗課 (12)

CodeCombat兒童程式體驗課 (11)CodeCombat兒童程式體驗課 (10)

CodeCombat兒童程式體驗課 (2)

老師開始介紹遊戲玩法及程式英文,並要小學員抄起來,邊玩邊看,加強記憶與熟悉度

恩恩很認真的立馬拿來紙筆抄起來

CodeCombat兒童程式體驗課 (13)

接下來老師介紹以Python基礎語法寫出程式碼,Python程式語言直覺、簡單、易懂,是全球最熱門的程式語言,能幫助強化兒童邏輯概念、資料統整、解決問題的能力,我覺得很適合初學者

CodeCombat兒童程式體驗課 (15)

老師帶著小學員一步一步的示範運用

CodeCombat兒童程式體驗課 (19)

我在一旁陪恩恩上課,發現從沒學過程式的他,都聽得懂老師講的,也能立即做出反應,順利過關,笑得好開心!

第一堂『CodeCombat兒童線上程式課』(1.5小時),在老師親切、專業、生動、耐心的循序漸進指導、線上同學的互動下,感覺很快就結束了,恩恩欲罷不能,很期待下一次的上課!

課後,恩恩說:好簡單喔!他說比學校的電腦課簡單、好玩多了!

我個人覺得『CodeCombat兒童線上程式課』採用遊戲化教學,讓孩子們邊玩邊學,充滿樂趣,也因為過關獲得成就感,感覺簡單,而有信心,自然很想繼續學習更多的程式語言來闖關!

CodeCombat兒童程式體驗課 (20)CodeCombat兒童程式體驗課 (21)

課後,『AI4kids』助教也向家長們說明孩子學寫程式的好處及重要性

聽完助教進一步的說明後,線上的家長都和我一樣很認同『CodeCombat兒童線上程式課』,也都表示會讓孩子繼續上課,而且現在還有幾項課程優惠,很划算,不用出門,在家就可以輕鬆上課,很方便,也有實體課程喔!

免費體驗第一堂課,詳情請看官網
了解更多請看『AI4kids』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開心天后郁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