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漫話科技-動物心情日記AR情緒圖卡 (1).jpg

恩恩上小學後,被幾位老師說他EQ很差,在學校常因小事抓狂暴怒,很不會自我情緒控制,也不會同理別人的感受,因此變成別人眼中的"白目人",同學都不想和他一起玩,連在網路遊戲裏,也沒有朋友,對於獨生子的他來說,感到很孤單寂寞冷.......,因此自我否定、自我人格低落,常埋怨別人不理他,變得有被害妄想症,除了與學校輔導老師每周定期輔導約談外,學心理諮商的導師推薦我一套她覺得有助益的『漫話科技-動物心情日記AR情緒圖卡』,創新的以圖卡搭配專屬APP的情緒教育工具,將兒童情緒教育、兒童情緒管理以遊戲化方式來幫助父母、老師與孩子進行有效的溝通,適合5~12歲的兒童,也可以做爲中高年級的桌遊套組!

『漫話科技』是臺灣的教育新創團隊,理念是藉由資訊科技幫助孩子用藝術的視角來表達想法,品牌設計理念著重「樂在學習」,透過情緒教育產品讓父母能營造優質的親子時間,更期望激發幼兒正向的情緒能力,提昇孩子自我覺察與探索自我能力,進而促進心理健康!

漫話科技-動物心情日記AR情緒圖卡 (21).jpg

漫話科技-動物心情日記AR情緒圖卡 (23).jpg

漫話科技-動物心情日記AR情緒圖卡 (20).jpg

『漫話科技-動物心情日記AR情緒圖卡』可愛的動物圖案外盒側邊有App下載的二維碼,分為iOS版、Android版

漫話科技-動物心情日記AR情緒圖卡 (22).jpg

盒底有產品相關的簡介

漫話科技-動物心情日記AR情緒圖卡 (1).jpg

漫話科技-動物心情日記AR情緒圖卡 (7).jpg

漫話科技-動物心情日記AR情緒圖卡 (6).jpg

漫話科技-動物心情日記AR情緒圖卡 (3).jpg

漫話科技-動物心情日記AR情緒圖卡 (4).jpg

打開盒子,裏面含有:

50張情緒圖卡:依照顏色區分四種場景~「學校、同儕、個人、家庭」,圖卡來自孩子真實的生活經驗,可以根據孩子目前遇到的狀況、想要探討的議題,自由組合適合的圖卡來使用,每張圖卡上面有一句話對應卡片的內容,還附上英文翻譯,也可以用來教孩子英文

中英文情緒輪盤:上面總共標示20個「情緒詞」,正面是中文,反面是英文

四色籌碼:每種顏色有40枚,可以當成遊戲下注或解鎖任務的獎賞

產品說明手冊:內容有故事簡介、人物介紹、情緒教育簡介、老師/家長使用指南、多種遊戲說明等
我先看手冊,看完後,覺得『漫話科技』相當用心,因為解說很詳細,即使本身沒有情緒教育這方面的基礎,也能經由手冊速成,看完就能上手,輕易地和孩子開始玩這套圖卡遊戲

漫話科技-動物心情日記AR情緒圖卡 (5).jpg

我和恩恩迫不及待要來玩嘍~

漫話科技-動物心情日記AR情緒圖卡 (17).jpg

第一次使用時,先在App中啟用,在首頁有一個按鈕「啟動程式」,按下按鈕,掃描上盒蓋內的專屬QRCORD,就能解鎖程式,開始玩了~

漫話科技-動物心情日記AR情緒圖卡 (16).jpg

掃描圖卡,手機螢幕上立即出現動畫表情

漫話科技-動物心情日記AR情緒圖卡 (19).jpg

透過掃描圖卡,3~-6歲的幼兒可藉由點選畫面下的各種不同表情按鈕,來顯示圖卡主角的表情,父母也能以說故事的方式,引導幼兒回答相關問題,表達自我情緒

恩恩把所有的圖卡都先點選一遍+點選所有情緒表情,一邊點選,一邊自問自答

漫話科技-動物心情日記AR情緒圖卡 (11).jpg

等他全部點選完,我再陪著他一張張的掃描顯示,並點選表情,藉由這樣我可以了解他平常遇到相同情境時,會出現什麼樣的情緒,進而追問他,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情緒反應?再和他討論,如果發生同樣的情形,該如何管理當下的情緒,才不會反應過度或因小事抓狂暴怒

他也答應我,如果有發生我們討論過的狀況時,他會先想一想,再做出反應,因為他真的很不想再被老師、同學當成"白目人"了,他渴望在學校能有好朋友一起玩耍

『漫話科技-動物心情日記AR情緒圖卡』除了能讓孩子一個人玩、也能當桌遊玩,對於7~12歲的兒童來說會比較有趣,也更能激發情緒調節能力,我根據恩恩目前最需要

的"情緒覺察",選了產品說明手冊上6款遊戲中的「猜心大師」

適合年齡:9歲以上(恩恩現在9y9m)

遊戲說明:猜猜朋友心思,練習情緒覺察與同理心的桌遊活動

玩法如下:

漫話科技-動物心情日記AR情緒圖卡 (8).jpg

1.打開情緒輪盤,將圖卡進行洗牌並將牌面朝下,參與遊戲的人各自持有籌碼,先由恩恩作為開始的玩家,並安排好接下來的玩家順位

漫話科技-動物心情日記AR情緒圖卡 (14).jpg

2.每回合由玩家從牌組中抽出一張牌向所有人公開

漫話科技-動物心情日記AR情緒圖卡 (12).jpg

漫話科技-動物心情日記AR情緒圖卡 (9).jpg

3.接著該回合的玩家要用APP掃描卡片,點選自己認定的情緒後拍照截圖,這時我們以數枚籌碼在情緒輪盤上選擇我們所認為的情緒詞分別下注,來猜測玩家選擇的情緒詞

漫話科技-動物心情日記AR情緒圖卡 (13).jpg

4.最後玩家將答案揭曉並解釋理由,猜中的人可以取回下注的籌碼,並多獲得5枚籌碼,猜錯的人下注的籌碼則要被沒收,接著把手機交給下一位玩家輸流玩,當所有人都玩過一回合,算為一次循環

5.總共進行三次循環後,結束遊戲,最後統計所有人所得到的籌碼,數量最多的人就是「猜心大師」!

恩恩在玩的過程中,不論是當玩家或猜心者,都十分認真投入,也很積極表達自己對動物主角的情緒看法及自己如果在同樣的情境下會有什麼樣的情緒反應,玩過三次循環,結束遊戲後,他開心的說等疫情結束後,要找同學到家裏玩這套遊戲,因為他很想知道同學們的情緒反應!我覺得這是好現象,代表他開始想關注別人的情緒,而不是一直聚焦在自己身上!

透過這樣的桌遊,恩恩了解到每個人對事情都可能會有不同的情緒反應,沒有對錯,也經由我們彼此的討論,恩恩更能從中覺察到自己平常的情緒是否反應過度,也願意學習覺察別人的情緒,進而有同理心

我感覺『漫話科技-動物心情日記AR情緒圖卡』對他是有幫助的,最近他變得比較不那麼"白目"了,也比較少接到導師的電話,而且導師說他在情緒管理上,進步很多,這讓我感到欣慰!

想起以前我到處聽親子講座,看了很多教養書籍,但還是對於恩恩的EQ差,感到無力........;直到和他玩了『漫話科技-動物心情日記AR情緒圖卡』後,才醒悟到針對恩恩活潑愛玩的個性,應該以輕鬆有趣的方法來教導他,讓他比較能接受,像『漫話科技-動物心情日記AR情緒圖卡』可愛的圖卡結合恩恩最愛的手機,果然讓他很能接受,也讓我比較能了解他在學校的情緒反應,而不再對於導師所說的他在學校表現出不同於在家的情緒,感到不可思議,幫助我更能和導師討論情緒教育方式

我覺得『漫話科技-動物心情日記AR情緒圖卡』是一套優質的兒童情緒管理工具,具有以下的特色

趣味性:圖卡搭配手機呈現可愛的畫面及情緒聲音,讓孩子感覺有趣,即使一個人玩,也不無聊,也適合孩子帶同學、朋友來家裏玩的小遊戲

故事性討論:可以運用「學校、同儕、個人、家庭」四種不同場景的圖卡,串成不同的情緒故事,或是有劇情及情緒轉折的長篇故事,讓親子能更熱烈討論當中的情緒反應,也能模擬日後在生活中發生這些情境時,該有什麼樣的情緒反應及如何同理他人有不同的情緒,此外,這種方式也很能滿足愛聽故事、愛討論的孩子或有表演欲的孩子

增進親子感情交流:可以當桌遊玩,很有互動,能促進親子間的了解及情緒交流

適合推薦給和我一樣不了解孩子為什麼會有無法理解的情緒反應及孩子有點"白目"的父母,因為能從圖卡及桌遊過程中,引導孩子試著說出自己的情緒,和孩子一起心平氣和的討論,給予孩子正向的回饋,幫助孩子在學校及在人際關係上的社交能力能有進步,也讓父母不用打駡,就能和孩子順利的溝通並達成共識,也透過彼此分享的情緒,更能了解彼此,也更能同理彼此,無形中增進不少親子感情,進而將孩子導向健全、健康的性格發展與人際互動,讓孩子成為活潑、熱情、自律、擁有良好品格與高EQ的人!

官網

商品購買

 

 

 

arrow
arrow

    開心天后郁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