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盛悅素軒 (63).jpg品盛悅素軒 (1).jpg 

自從吃過精緻的素食餐廳後,就一直念念不忘,吃素的朋友推薦我來吃位在南京商圈的『品盛悅素軒』,鮮艷的招牌及從門口往裏望的感覺,很不像一般走"素雅"路線的素食餐廳

 

品盛悅素軒 (39).jpg品盛悅素軒 (40).jpg 

一進來就聞到瀰漫在空氣中的料理香味,先點餐再說

喜氣大紅的MENU,裏面倒是井然有序的套餐品項,服務生推薦我們點店內最受歡迎,有著文雅名字的招牌套餐~「初韻」及「桂香」

先分享我吃的「初韻」$980+10%

品盛悅素軒 (7).jpg

先上湯品~「極品何首烏」,喝了一口,何首烏甘醇的甜味讓我瞬間安舒下來,核桃沒有搶了味,咀嚼起來仍是它一慣的堅果香

一開場,就感覺好養生,恰好彌補我感冒近一個月的元氣大傷,讓我期待接下來上場的健康料理

undefined

果然讓我眼睛為之一亮,像花兒一般的「初韻典藏臻品」上場了,共有五個花瓣小瓷碟

服務生告訴我們要順時針、口味由淡到濃的品嚐每一碟裏的精緻小點,所以我也順時針拍了它們個別的美照 

 

undefined  

先吃了<蕃茄蒟蒻>醃小蕃茄x蘆薈x綠檸檬粉,很妙的搭配,酸甜好開胃

undefined

<手工山藥麵線佐海藻>山藥絲x海帶芽x軟黑豆,底層清香的胡麻醬汁提升了山藥的甜味,也去了山藥特殊的味兒,和著一起吃,嘴裏充滿了微酸的芝麻香,很是清爽

<西芹核桃>西洋芹x美乃滋x核桃碎末x蔓越莓,芹香勝出,吃起來爽脆甜酸!

品盛悅素軒 (15).jpg

第一次看到把山藥處理的這麼細緻

undefined

<芒果黑糖晶球>黑木耳珍珠x芒果醬,芒果味道不同一般,有著類似木瓜的香氣,黑木耳珍珠口感像蒟蒻,Q彈滑嫩,好特別!

<花生豆腐>白芝麻x花生豆腐,白芝麻加乘花生味十足的豆腐,香氣濃郁,滑順香甜不膩!可惜太小塊 

很有創意的「初韻典藏臻品」,每一道開胃小點的口味都是前所未有的,帶給味蕾新鮮的感受! 

  

品盛悅素軒 (17).jpg 

「焗烤勃根地蘋婆」焗烤勃根地蘋婆x墨西哥捲,墨西哥捲含有茄子、番茄、生菜,口味較淡,但捲皮Q潤,建議先吃它,再吃「焗烤勃根地蘋婆」,才不會覺得它很平淡...... 

品盛悅素軒 (18).jpg 

「焗烤勃根地蘋婆」濃郁起司味讓蘋婆的類栗子味,多了鹹香奶味,口味豐富 

品盛悅素軒 (20).jpg  

「藜麥拌鮮蔬」含多種鮮蔬:甜豆、豌豆、馬鈴薯、紅蘿蔔、黃櫛瓜、玉米筍、娃娃菜,還灑了當紅的<紅藜麥>

加了辣油的口味讓我很驚喜,它為清淡自然味的鮮蔬多了酸辣味,頗有畫龍點睛之效 

 

品盛悅素軒 (23).jpg 

「巴黎香榭猴頭菇」名字取得真好,擺盤像是藝術家的盡情揮灑之作,類牛排的猴頭菇香氣逼人啊 

品盛悅素軒 (24).jpg 

一旁類干貝的杏鮑菇也不遑多讓,除了少了海味外,柔嫩口感還真像干貝呢

NA201804132331150044-00-000000000.jpg

讓我先喝口酸甜的「果香風味醋」,激醒味蕾,再來享用 

品盛悅素軒 (25).jpg

「巴黎香榭猴頭菇」淋了黑胡椒醬,外觀味道都酷似牛排,外香酥,內Q潤不柴,仍保有猴頭菇的原汁原味,料理手法及火候極佳

**************************************************************************************************************************************************

 

以下是朋友吃的「桂香」套餐$680+10% 

品盛悅素軒 (6).jpg   

湯品「清燉牛蒡腰果盅」內料多樣,除了主角牛蒡、腰果也有香菇、枸杞等,混搭出多層次的香醇口味,喝了一口,馬上擄獲我的心

牛蒡片燉得柔軟不爛,吃在嘴裏,微有彈性,味道鮮美 

品盛悅素軒 (12).jpg

 「桂香精緻臻品」也是一樣由口味清淡的左邊先品嚐,才能感受漸層式的不同口味 

品盛悅素軒 (13).jpg 

鮮艷小巧的蔬果,讓有點blue的朋友,瞬間提振有神,每一口的微酸甜,帶給朋友全新的口味享受

底層晶瑩的桂花凍,則落入我的口中,因我愛桂花,吃了口齒芳香滑溜! 

品盛悅素軒 (14).jpg 

以假亂真的太陽蛋,其實是<芒果凍x優格>,甜蜜的芒果凍配上米白的略酸優格,濃郁甜美

<黃芥末沙拉麵包>西餐做法,以黃芥末沙拉調和番茄、小黃瓜碎末製成口味微重的莎莎醬,抹在全麥核桃麵包片上,口味酸中帶著芥末原本的嗆香,奇妙口味 

 

品盛悅素軒 (16).jpg品盛悅素軒 (36).jpg  

手作「起司酥皮派餃佐墨西哥輕莎莎醬」一上桌的起司酥香味,讓我硬是從朋友刀叉下搶走一半

大口咬下,充滿紅蘿蔔、香菇、紫心地瓜等多種內餡,菜香&甜味十足,手工起司酥皮更是溫暖酥脆,口感層次分明,整個吃起來真是香。酥。鹹。甜,讓我回味不已 

可惜了~味道相較之下清淡許多的<墨西哥捲>但Q彈外皮包捲著馬茲瑞拉起司,沾上重口味的墨西哥莎莎醬,仍是可口!

建議先吃<墨西哥捲>,再吃<起司酥皮派餃>,才不會辜負了小家碧玉的<墨西哥捲>

品盛悅素軒 (21).jpg品盛悅素軒 (22).jpg    

<天麻養生藥膳鍋>內含天麻及多種中藥材的湯底,加上多種鮮蔬~小黑木耳、山藥、綠花椰、南瓜、杏鮑菇、芋頭、鴻喜菇、高麗菜

吃起來甜甘香潤,心頭暖烘烘!超適合冷冷的天氣嗑,我吃完後覺得感冒舒緩了不少(不好意思,讓大家聽了破鑼嗓音)

不得不提的配角<紫米飯>~粒粒Q彈,香氣十足的紫米,咀嚼起來,香中帶勁,不同一般

 

品盛悅素軒 (26).jpg 

慢慢品嚐了近2小時,終於到了依依不捨的時刻~飲料甜品來了......

品盛悅素軒 (27).jpg

「番茄梅子凍」甜酸的新鮮番茄微粒加上軟Q的梅子凍,清新爽口

品盛悅素軒 (28).jpg

不甜的「黑木耳露」留給愛養生的朋友嘍

品盛悅素軒 (37).jpg

手工的「雪藏綠豆糕」少了油膩甜味,多了紅豆蜜香,配上現煮的熱美式黑咖啡,中西合併,是我愛的混搭,中式甜點不一定得配茶

 

沒想到一向讓大胃吃貨的我吃不飽的素食,這次卻吃飽了,可以好好逛逛,欣賞一下餐廳的裝潢

品盛悅素軒 (5).jpg品盛悅素軒 (2).jpg品盛悅素軒 (4).jpg品盛悅素軒 (41).jpg

富有中國古典美的進門處及品茗區,讓我有坐下來沏壺茶的衝動 

品盛悅素軒 (3).jpg品盛悅素軒 (30).jpg品盛悅素軒 (31).jpg品盛悅素軒 (29).jpg品盛悅素軒 (34).jpg品盛悅素軒 (33).jpg 

中式古典配上法式低調奢華的寬敞空間,形成中西並容的高雅風格,來這裡用餐的客人素質極好,看得出大都是不張揚的老闆貴婦及中產階級們

品盛悅素軒 (32).jpg 

設有包廂,低消1萬元,有投影設備,可化身成小型會議室 

品盛悅素軒 (38).jpg

『品盛悅素軒』寧靜優雅的氛圍,讓用餐的心情多了份恬靜愉悅感,朋友原本微皺的眉頭也舒展開來了,美食美地果然能療癒人心兼而滿足口腹之慾

誰說吃素=清心寡慾呢? 像『品盛悅素軒』這樣的創意蔬食饗宴就讓我大起"貪慾"~想"多吃"一點,想"下次再來"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inShengDVH/

電話: 02-25021718

 

線上訂位 https://pse.is/L7998

 

營業時間: AM11:30~PM14:30(午餐)

PM17:30~ AM21:30(晚餐)

店址: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206號2樓-1

 

arrow
arrow

    開心天后郁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