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蛋問題都出在營養新書分享會 (12).jpg笨蛋問題都出在營養新書分享會 (13).jpg 笨蛋問題都出在營養新書分享會 (1).jpg

就是以下這些問句吸引我參加『Dr.Liu’s Show-笨蛋問題都出在營養新書分享會』,因為過去家人罹癌加上我與體重長期抗戰

我吸收了許多相關的醫學及營養知識,很想聽聽看有什麼特別,不同於"老生長談"的健康新觀念

尤其又是超人氣的話題名醫,人稱「鋼鐵醫師」、「醫界梁家輝」的劉乂鳴博士推出第三本新書「笨蛋,問題都出在營養!」

他從全人營養健康的角度,探討如何做造「逆轉」的健康奇蹟!更引起我很大的興趣~

◆食補沒有不好?但是你可曾想過:「吃太多,其實很不好!」
◆生病看醫生拿藥…真的是金科玉律?為什麼病人只多不少?
◆聽説「補充營養」就是服用一大堆「保健食品」,真的嗎?
◆你相信最簡單的自癒之道可以從一杯咖啡、一雙球鞋開始?

笨蛋問題都出在營養新書分享會 (21).jpg 

『Dr.Liu’s Show-笨蛋問題都出在營養新書分享會』在TutorABC-T館舉辦,我提前半小時到場,卻早已坐滿了劉乂鳴醫師的粉絲們

這可是平日下午又下著雨......劉乂鳴醫師果然備受粉絲愛戴!現場提供美味的精緻茶點,我吃了幾個,讓自己有營養

笨蛋問題都出在營養新書分享會 (19).jpg 

林建智教育基金會張麗蘭董事長開場引言,見證經過劉乂鳴醫師教導後,自己在體重方面的逆轉

笨蛋問題都出在營養新書分享會 (20).jpg 

『笨蛋問題都出在營養新書』的另一位作者也是劉乂鳴醫師的哥哥-劉乂兮醫師先分享醫學新知

接著由棒球國手、划船國手、劉乂鳴醫師診所行政小姐、粉絲都上台見證劉乂鳴醫師帶給他們多大的身體改變及如何由不健康逆轉成健康

最後劉乂鳴醫師主講健康論壇,以下是主要分享的觀念:(每一張投影片下,寫著我的經歷及看法) 

笨蛋問題都出在營養新書分享會 (2).jpg

我幾乎全中<熱量超標>上的每一點.......我常常肚子一餓,就想趕快補充熱量,而且還是<大量進食+高熱量+高脂肪食物>

總是要<吃好吃滿>,以為這樣就能飲食均衡,達到"食補"功效......完全沒做到<熱量達標>的任一點

笨蛋問題都出在營養新書分享會 (3).jpg

"糖"是我從小到大很喜歡的食物,但劉乂鳴醫師說<糖>是添加物,不是營養成分,包括水果裏的糖份

而另一種<醣>也就是「碳水化合物」,吃起來不一定有甜味,如飯、麵,也一樣不算是營養成分

笨蛋問題都出在營養新書分享會 (4).jpg

笨蛋問題都出在營養新書分享會 (6).jpg 

關於糖尿病,的確如劉乂鳴醫師說的,不能靠藥物控制,因為只是短暫治標

過去我吃很多「碳水化合物」,也有過脂肪肝,在體重減少後,就沒有了

很認同劉乂鳴醫師說的~<肝硬化還用藥物=雪上加霜>!

沒錯!像我外公肝硬化後一直積極接受中西醫治療,結果是惡化成肝癌,發現後,一年就過世了...... 

忽然,我腦子裏有被打醒的感覺~一些常聽到的醫學知識或是醫師建議的,不一定對,而我卻照單全收,沒有仔細想過是否"make sense"?

笨蛋問題都出在營養新書分享會 (7).jpg

看著劉乂鳴醫師所提出的逆轉主張,主要採取<禁食/多吃牛肉/多吃動物油/無糖/蛋白質/黑咖啡/跑步(一次30分鐘,心跳達130下)>

其實這些都不難,很多是習慣養成,而養成習慣只要<21天>

笨蛋問題都出在營養新書分享會 (8).jpg

笨蛋問題都出在營養新書分享會 (9).jpg 

我一直很難禁食,認為挨餓很自虐,不愛自己,所以要把自己餵很飽,沒想到這沒有好處,反而可能吃下很多熱量

聽了劉乂鳴醫師提倡的禁食後,我真覺得這樣做反而才健康~減輕身體負擔

笨蛋問題都出在營養新書分享會 (5).jpg

笨蛋問題都出在營養新書分享會 (22).jpg

笨蛋問題都出在營養新書分享會 (10).jpg

笨蛋問題都出在營養新書分享會 (14).jpg

笨蛋問題都出在營養新書分享會 (11).jpg

劉乂鳴醫師不只是口頭提倡禁食,自己也身體力行,秀出自己禁食後身體越來越精壯結實的成果(有照片&有數據佐證),而且還在持續中

正如投影片上寫的:「逆轉有道,問題是相不相信」,這才是關鍵!很多人聽了不相信,不去做,就只能原地踏步,越來越嚴重了.........  

笨蛋問題都出在營養新書分享會 (15).jpg

笨蛋問題都出在營養新書分享會 (17).jpg 

更開心得到劉乂鳴醫師親筆簽名的新書

會後也和幾位劉乂鳴醫師的粉絲聊到他們健康逆轉勝的見證,好感動,也好受激勵~

參加『Dr.Liu’s Show-笨蛋問題都出在營養新書分享會』真是大長知識,而且充滿無價收獲

『笨蛋問題都出在營養』($300)讀後感想

很認同<劉乂鳴醫師主張~生病該吃的不是藥,而是「營養」>,因為「營養」才是身體健康的根本!

發現新書分享會的內容,只是『笨蛋問題都出在營養』書中的一小部份,書裏寫得更加詳細,加上真實的案例分享,讓人很信服!

https://pse.is/MYEQJ

 

arrow
arrow

    開心天后郁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