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日本食堂 (1).jpg匠日本食堂 (2).jpg 

一向愛嚐鮮的我,一知道2/4才開幕的『匠たくみ日本食堂』,迫不及待在2/6就來了;食堂面門感覺好日式! 

匠日本食堂 (14).jpg 

好酷的櫃台

匠日本食堂 (27).jpg 

喜歡櫃台後方這個四人座,可以邊吃飯邊看路人,當然也會被看啦

匠日本食堂 (13).jpg匠日本食堂 (16).jpg匠日本食堂 (18).jpg匠日本食堂 (15).jpg匠日本食堂 (19).jpg 

『日本食堂匠たくみ』空間不小,座位不少,但我來錯時間了,不該在中午12點來,因為整間滿滿的顧客,還有不少人排隊候位,其中不少是觀光客,像是中日韓及老外(店長好厲害~精通英日語,和外國顧客流利對談)

才開幕第三天,在沒有促銷優惠下,就有人潮,真是厲害~我猜是餐點美味,口碑迅速在西門町一帶的國外觀光客間流傳開來,才會有這麼多各國的觀光客來吃

匠日本食堂 (12).jpg匠日本食堂 (11).jpg

食堂後方有二間像這樣的包廂,很適合聚餐或全家用餐

匠日本食堂 (20).jpg  

『日本食堂匠たくみ』裝潢很特別,我覺得是<日本浮世繪>混搭<工業風>

匠日本食堂 (17).jpg 

別緻的木質手作料理板菜單

匠日本食堂 (3).jpg

著名的日本主廚坐鎮,難怪店名是很自有信的『匠たくみ(這個字,在日文讀成"TAKUMI",意思是具"職人"手藝、精巧與技術的涵義) 

匠日本食堂 (4).jpg 

主要的餐點類型 

匠日本食堂 (5).jpg 

還有可愛的車車兒童餐,竟有燒肉口味的

匠日本食堂 (23).jpg匠日本食堂 (22).jpg 

幫恩恩點了他最想吃的「兒童燒肉B套餐」$168+10%,燒肉底下還舖了一些「和風沙拉」,我吃了一塊燒肉,蠻柔嫩且不死鹹

蘋果汁微甜不酸,恩恩很愛喝(飲料還有可樂及紅茶可選擇) 

匠日本食堂 (9).jpg 

「玉子燒」口感厚實,口味呈現明顯的<蛋味+甜味>,感覺偏向日本關東口味,很好吃! 

匠日本食堂 (24).jpg 

我點的是「雙主餐」$250+10%,主要有:<小豚骨拉麵+小炸豬排丼>,但生意太好,先上<小豚骨拉麵>

豚骨湯頭鮮美,口味較一般清淡些,不鹹不膩,喝起來爽口,正宗日式拉麵Q彈有勁,木耳絲口感好清脆

因為太好吃了,所以我覺得拉麵份量有點少.......

不過『日本食堂匠たくみ』有大方貼心的服務,就是<加湯加麵不用錢>,但要在點餐時就說要<加湯加麵>,因為這樣才不會改變湯及麵的比例(日本職人的堅持)

匠日本食堂 (7).jpg 

叉燒肉略有油花,吃起來入味又柔嫩,但只有一片,吃不過癮

匠日本食堂 (26).jpg

「雙主餐」附的紅茶,喝起來像檸檬紅茶,微酸甜,口味很奇特,我喜歡喝!韓式泡菜偏酸,吃了很開胃

<小豚骨拉麵>快吃完時,<小炸豬排丼>終於上桌了

匠日本食堂 (25).jpg 

<小炸豬排丼>一來就聞到濃郁的日本海苔味(日本海苔味道較香)引出香噴噴的炸物味

匠日本食堂 (8).jpg

<炸豬排>大塊又豐厚,一口咬下,外酥內軟,肉質柔嫩,多汁甜美,是食堂的招牌必點!

日本越光米黏性較強、口感極佳,吃起來就是特別有"米香" 

匠日本食堂 (10).jpg 

「雙主餐」附的茶碗蒸也是最後才上,濃濃高湯味,吃起來格外鮮甜,口感柔滑,恩恩搶去吃光光 

匠日本食堂 (21).jpg  

一直到下午1點半,我離開前才有空桌.......生意真是太好了! 

這次的餐飲具道地日本風味,挺美味的,價位合理,以後我去西門町,再也不用担心要去哪裡吃飯了 

匠日本食堂 (6).jpg  

地址: 台北市萬華區昆明街146號 ( 西門町國賓戲院旁)


檢視較大的地圖  

預約電話: 02-2311-4111(一定要預約,免得現場要等很久呦)

arrow
arrow

    開心天后郁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