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恩最近受了很大的刺激~中英混血的表弟&表妹跟他說英文,他卻完全聽不懂,造成"雞同鴨講"的冏場面.......因此對英文產生了興趣,一直吵著說:"我要學English!我要學English!"

考慮到恩恩去上兒童美語補習班之後的接送/學費/疾病傳染/不敢開口等等問題時,我就頭大......google一下親子論壇,看看其他媽咪關於這方面的經驗及推薦,這知道小孩也有線上英文學習~【OiKID兒童英文線上學習】

【OiKID兒童英文線上學習】創辦人出身自台灣苗栗的小鄉鎮,有感於城鄉差距下所產生的教育資源失衡,期許讓世界各地的孩子都能自信發出不一樣的聲音,因此選擇了以一個跳脫距離、資源條件的雲端教學平台,「要讓孩子渴望學習,而不是必須學習」,透過創意教學媒材、引人入勝的教學方式、學者多元開放的人格特質,讓所有孩子都能感覺到學習的「樂趣」,打開主動學習的開關;成功藉由「inspiring」的啟發教學,「 interesting」的互動引導,激發「inventive 」的創意思維, 把和孩子高效溝通視為一門專業,更重要的是打開孩子主動學習的開關,培養出富有開放視野,「i」上學習,樂與世界接軌的自信兒童。(以上文字節錄自官網)

而打動我的是【OiKID兒童英文線上學習】主要理念~給孩子快樂學習的動機。用英文探索世界!,另外,它的特色也很吸引我: 

  • 遊戲式教學法:寓教於樂,找到學習動機(很適合恩恩愛玩的個性)
  • 沉浸式課堂:標準北美口音的全母語式環境(學語文很重要的是學習環境及標準口音)
  • 高熱度課室:趣味洗腦的歌謠,實時出現的情境營造音效,加上手操偶的互動(恩恩很愛唱歌,也愛玩手偶)
  • 學習引擎:以"學習動機"激發導向的線上教學系統,重視互動的過程(讚!恩恩不會覺得無聊)
  • 親子共學:大人與小孩在教學的過程中共同學習,增進親子之間的關係連結,提高學習意願(嘿嘿~我可以重新複習英文了)
  • 虛實整合:以科技平台做媒介進行教學,避免掉實體教學環境的不適應(恩恩很愛上網看youtube,又有真人互動,一定會愛死

看完【OiKID兒童英文線上學習】官網介紹後,立馬線上預約試聽課程(免費喔),沒多久就接到課程輔導老師的來電詢問~小孩年紀/就學級別/對英文的興趣/是否學過英文是否接觸過英文教材或美語補習班/學英文的目的/家長本身的英文程度/家長對小孩學英文的期許.......等等,一一詳細詢問,讓我感覺【OiKID兒童英文線上學習】不同一般的美語補習班,是認真又深入地想了解孩子的學習狀況&孩子學習的支援系統,以能安排適合小孩的老師及教學內容,後續也幾次來電說明第一次試聽課的相關事宜,在試聽課前更再三確認上課時間/上課使用設備(電腦or筆電/有無耳機),並貼心提醒我上課時小孩可能會有哪些狀況或反應,而我該如何處理,讓易操煩的我放心不少,也因為恩恩完全沒學過英文,所以特別幫恩恩安排會說中英文的雙語老師,使恩恩可以用中文發問,這樣減輕不少恩恩的怕"聽不懂&不會唸"的壓力~

OiKID兒童英文線上學習 (3).jpg 

恩恩自從知道我幫他預約了線上英文課後,每天都會問我:"什麼時候要上英文課?"(這小子十分期待)

到了預定上課時間的前1小時,他少爺就迫不及待的坐在書桌前,自己模擬上課情形,還跟我說:"媽咪,我好緊張喔!我都不會講英文,怎麼辦?"(看來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我就按照課程輔導老師教我的,安撫他:"老師說不會講英文沒關係,就好好跟著老師唸出來及跟老師一起玩遊戲,會很好玩的,你會玩到不想下課喔!" 聽完後他才放心

OiKID兒童英文線上學習 (2).jpg

我請恩爸比陪著他,幫他壯膽,但不是在旁邊當翻譯或教他回答,因為課程輔導老師說過,家長可以不用在場,就是要讓小孩自己和英文老師互動溝通,聽不懂的就直接問老師,這樣才學得快!(沒錯!我們台灣學生都很缺乏"開口問問題"的勇氣),超認同【OiKID兒童英文線上學習】的做法

OiKID兒童英文線上學習 (4).jpg

恩恩看到老師上線了,很開心 

OiKID兒童英文線上學習 (5).jpg

聽老師自我介紹,今天第一堂課會先有[15分鐘線上英文體驗課],由老師檢定恩恩的英文程度後再休息15分鐘,體驗另一堂適合恩恩能力的[25分鐘線上英文主課程](根據研究~25分鐘的上課時間,是孩子能集中注意力的黃金時間)

今天上課時間共40分鐘,剛剛好,不會太長,不然恩恩會沒耐心坐不住,因而失去興趣...... 

OiKID兒童英文線上學習 (6).jpg

恩恩開始摸頭,代表他有點聽不懂(事先詢問過課程輔導老師~需要先教恩恩一些"應對台詞"嗎?課程輔導老師說不需要,讓小孩臨場自然反應)

OiKID兒童英文線上學習 (7).jpg 

還好恩恩馬上跟老師說:"老師我聽不懂,請再說一遍!"(果然是大班大哥哥,勇敢反應,好樣的)

OiKID兒童英文線上學習 (10).jpg

恩恩專心聽老師再說一遍 

OiKID兒童英文線上學習 (11).jpg

也慢慢進入狀況,有點明白老師的意思,開始笑了 

OiKID兒童英文線上學習 (9).jpg 

老師先從生活中最基礎也是小孩最熟悉的家人稱呼,開始教恩恩唸家人的英文稱謂

OiKID兒童英文線上學習 (15).jpg 

接下來教恩恩認識自己身體部位的英文

OiKID兒童英文線上學習 (17).jpg 

跟著老師一邊唸英文一邊用手比出身體部位,恩恩特別把眼鏡推開比"eyes",感覺好像老人喔,搞笑!

OiKID兒童英文線上學習 (18).jpg 

恩恩啊~你這樣比"face",像極了女生比自己很可愛的花朵手勢

OiKID兒童英文線上學習 (8).jpg

哇~出大招,跟著老師一起把腳"foot"舉起來(小孩果然筋夠軟,要是我可能就....... 

OiKID兒童英文線上學習 (25).jpg 

連腳趾"toe"也來比

OiKID兒童英文線上學習 (12).jpg 

再來是常用形狀教學~恩恩很順利的唸出三角形英文"triangle",同時也跟著老師比出三角形,加深認知印象

OiKID兒童英文線上學習 (13).jpg 

還跟老師"give me five"咧

OiKID兒童英文線上學習 (16).jpg 

老師唱英文童謠給恩恩聽,也引導他跟著唱

唱歌學外語,其實效果很好,恩恩雖不會說英文,倒也唱得有三分像,蠻厲害的~我的寶貝帥兒子

OiKID兒童英文線上學習 (19).jpg 

超注意看老師的一舉一動

OiKID兒童英文線上學習 (14).jpg 

十分興致昂然地學習,孺子可教也

OiKID兒童英文線上學習 (22).jpgOiKID兒童英文線上學習 (23).jpg

不時聽從老師的指令~指出老師說的稱謂,是畫面中的哪一個?恩恩都指對了耶 

OiKID兒童英文線上學習 (20).jpg OiKID兒童英文線上學習 (21).jpg    

下課前,老師再次復習今天所教的[25分鐘線上英文主課程]內容~身體部位的英文名稱,加強恩恩的記憶

OiKID兒童英文線上學習 (26).jpg

最後,老師畫了一個娃娃,要恩恩也用滑鼠畫一個自己的娃娃

OiKID兒童英文線上學習 (24).jpg 

恩恩嚇得張大嘴巴,因為他不會畫,哈哈(這位弟弟你的表情也太浮誇了)

OiKID兒童英文線上學習 (1).jpg

恩恩說:"YA~我上完英文課嘍,好棒!"

他興奮的跟我說:"媽咪好好玩喔!我會講英文了,老師也沒有駡我(他課前超担心自己不會講任何英文,會被老師駡),我下次還要再上喔!"

 

錄了幾小段現場實況,剪輯成影片,記錄下恩恩人生中第一次上英文課&【OiKID兒童英文線上學習】初體驗過程

(恩恩還換不同的T恤~分成"開場服"及"上課服",這小子很講究呢)

**************************************************************************************************************************************************

我很開心~恩恩的"英文課初體驗"是美好的學習經驗!我想這是因為OiKID的老師都是具有兒童教學經驗的北美語言系統,熟悉全美文化,有ESL兒童教學經驗,而且有3年以上教學經驗,以引導方式為主,讓孩子主動思考,培養孩子的英文思維(我特別重視是否是"專業美語老師授課"因為有不少非本科系專業的外國人在教兒童美語......OMG 

從接觸【OiKID兒童英文線上學習】到上完體驗課的整個過程,我完全感受到他們對於小孩的教學態度,真的是非常<嚴謹>。<細心>。<專業>!

  • 全心注意課程中老師全心注意小孩,給予恩恩針對性的教導,不斷讚美/鼓勵恩恩開口說英文,建立恩恩學習語言的自信心(這點很重要~有自信就敢開口,較能不畏懼學習挫折,繼續學下去)
  • 不斷複習課程中不斷複習鞏固並引入新的學習內容,透過雙向互動,使恩恩上課時的知識能實際運用到生活中,增強恩恩的語言運用能力
  • 回饋建議一下課,課程輔導老師馬上打電話說~將諮詢今天上課的老師對於恩恩今天所表現出來的學習態度/學習能力/學習效果,給予我和恩爸比回饋及建議,幫助我們和恩恩,如何在課後復習及引導恩恩在生活中應用所學內容(這和我以往去上的美語補習班很不一樣,以前上完課,老師才不管你呢,除非主動去問老師),老師認為今天恩恩表現很好,因為他從零開始上第一堂英文課,就能跟著老師唸英文及回應老師,平日只要加強復習及運用即可
  • 重視小孩/家長意見課程輔導老師不僅給我和恩爸比feedback,同時也詢問我們和恩恩對於今天上課有無任何感想/意見及需要改進的地方(覺得都很好!沒有什麼需要改進的

有興趣去看看唄~

【OiKID兒童英文線上學習】官網https://oikid.com/pageIndex.html   專線:0800-010-920

【OiKID兒童英文線上學習】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OiKID4U/ (舉辦不少有趣的活動喔)

arrow
arrow

    開心天后郁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