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跟著愛吃甜食的外婆嚐遍各式各樣的中式糕餅,尤其愛吃月餅,而且視為珍饈,因為以前只有中秋節才能吃到(那時我很愛鳯梨口味,但現在月餅少有這口味,可能因鳯梨酥盛行吧),所以格外期待中秋節的來臨,那時家裏就會收到許多當時知名大品牌的月餅(媽媽是老師,家長都會送,外公跟爸爸的朋友們也會送) 

馬來亞月餅 (13).JPG 

[馬來亞月餅]正是其中知名的月餅大品牌之一,而且我對它的月餅美味至今仍印象深刻

最近收到它華麗依舊的漂亮鐵盒(創立50多年來始終如一),勾起小時候跟著長輩吃喝美食的甜蜜回憶~

稍微提一下馬來亞餐廳月餅為何有名及它的特色:

(1) 馬來亞餐廳1959年創立於台北市,為當年繁華大稻埕最高檔的粤菜餐廳,無數達官顯要逢年過節一定指定其特製應節食品,而月餅就是必買的

(2) 每年聘請糕點老師傅手工製作,在地精挑細選高級食材研製餡料,透過老師傅們將四兩二的內餡,包入八錢皮的精湛捏餅手藝,手工精製出皮薄餡飽,具有驚人的1:5皮餡比例的月餅,由於手工繁複,因此產量有限!(有錢還不一定買的到

馬來亞月餅 (17).JPG  

還得到中秋月餅品鑑會金牌奬呢 絶佳美味備受肯定

馬來亞月餅 (1).JPG  

正巧住在台北的朋友來家裏,看到桌上的[馬來亞月餅],說她每年中秋節前都會去台北大稻埕,必買[馬來亞月餅]!因為它是中秋節才有的,平常買不到!

好奇問她為什麼"必買"?

她回我說:"因為是老牌子,口碑佳又新鮮好吃,自己吃或送長輩都安心,而且長輩們都愛好吃,還指名要吃這家,是"孝親首選"耶!還有古董級馬口鐵包裝質感很好!"(哈~和我一樣覺得鐵盒優) 

我從以前到現在一直很喜歡這種華麗閃亮鐵盒裝月餅禮盒,不僅送禮體面,月餅吃完後,鐵盒還可以拿來當雜物盒呢(小時候拿來放紙娃娃及飾品,恩恩又很識貨地說他要這個漂釀月餅盒

馬來亞月餅 (2).JPG  

這次試吃的是(左)<伍仁金腿>和(右)<欖仁蓮蓉>

內包裝印有中式圖紋及南洋風圖案

馬來亞月餅 (6).JPG 

哇~一拆開內包裝後,月餅甜蜜香味瞬間發散出來,還閃著誘人的光澤

馬來亞月餅 (8).JPG 

正方形月餅:<伍仁金腿>是馬來亞餐廳獨家商品必買),外觀好厚實喔! 

馬來亞月餅 (9).JPG  

先將<伍仁金腿>對半切(切的有點醜,實在是它的內餡太多,有不少果仁在其中,不能怪我手殘)  

馬來亞月餅 (7).JPG 

<欖仁蓮蓉>看得到內含橄欖仁絲,真材實料立見!內餡較多,餅皮薄而緊實,不會一切就鬆散掉滿盤!  

馬來亞月餅 (10).JPG  

都切成4塊來瞧瞧~(恩恩及恩爸比在一旁看到,都忍不住說:"好香喔!好想吃喔!" 但我說:"不行!相機和我要先吃!"

馬來亞月餅 (11).JPG 

<伍仁金腿>內餡看得更清楚了!是不是?是不是? 料爆多的,還有整粒果仁咧! 

馬來亞月餅 (12).JPG

<欖仁蓮蓉>裏面的"橄欖仁絲"也是看得見喔! 

馬來亞月餅 (15).jpg  

一口咬下,飽滿綿密的內餡好香好好吃!月餅皮軟綿,即使冰過後也一樣! 

<伍仁金腿>它含有22樣餡料:金華火腿/糖蓮子/瓜子仁/芝麻/欖仁/核桃仁/叉燒撕/檸檬葉/糖冬瓜/金門高梁等 ,其中超過5種果仁~

我嚐出杏仁果/瓜子/白芝麻/核桃/花生?還有金桔?(用肉眼及嘴巴不易辯識清楚,也因為太好吃了,我只顧著一口接一口的猛吃)

和他牌口味不同,完全打破"鹹月餅"的口味,入口後充滿各樣核果香+金桔味,非甜非鹹,且吃起來"滿嘴果仁",彷彿嗑堅果零食般口感,好別緻的做法及奇妙口味! 

<欖仁蓮蓉>嚐起來味道有點像一般的烏豆沙,核桃味較重,蓮子味較淡,我覺得有點甜,但恩爸比卻覺得甜度剛好!果然每個人的耐甜度都不同啊~ 

吃月餅時,我配黑咖啡,一口月餅,一口黑咖啡,其實很搭的~太苦變不苦,太甜變不甜,完全中和!月餅吃再多也不覺得膩口,可以多吃幾個,哈哈 (P.S.恩爸比是月餅配可樂,哈~他是螞蟻來著的 ,想法是甜+甜=不甜,而且可樂能沖去口中的油膩感,大家也可以試試看

另外除了大家常喝茶來配月餅外,其實也可以配: 

*白酒/紅酒/威士忌/白蘭地等,也有意想不到的美妙滋味

*酸梅汁/檸檬汁 /洛神花茶等微酸飲料來跟月餅發生初戀般的甜美滋味

話說~等我拍完月餅後,恩恩及恩爸比立馬湊近,迅速拿起月餅送進他們的口中(他們的貪吃樣,就不便入鏡了,不然大家看了會懷疑他們到底是餓多久了.......)

我們一家3口一下子就吃掉2個月餅,卻沒有滿足感,還想再吃 

馬來亞月餅 (3).JPG 

來填盒中附的訂購單

馬來亞月餅 (5).JPG 

有6種經典口味:

1、玫瑰豆沙:食品級玫瑰花瓣取代玫瑰露+手工豆沙餡,淡淡玫瑰香氣,在60.70年代風靡巨星/貴婦/名媛/官夫人,林青霞/蔣宋美齡都是

2、核桃棗泥:上好黑棗+費工棗泥,是香港客戶跨海指定款,因為香港也難找著這樣依循傳統製作的道地月餅味

3、純白蓮蓉:精純白蓮蓉滿足了口味清淡之人的口腹之慾

4、經典推薦➡️蛋黃蓮蓉:口味香醇不油膩

5、伍仁金腿

6、欖仁蓮蓉

我對<玫瑰豆沙>很有興趣,一來是沒吃過,二來我是"豆沙控" 

 

馬來亞月餅 (16).JPG  

成分及熱量在盒底都有清楚標示

 馬來亞月餅 (4).JPG 

價格挺親民的,訂一盒<經典六曉>,6種經典口味全吃到了啦

馬來亞中秋廣式月餅預購中(9/10日前享早鳥優惠9折)

消費2500元以上,還免運費宅配http://www.malaya.com.tw/new_view.php?page=&news_id=12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alaya168/

訂購專線:02-25526191

 

arrow
arrow

    開心天后郁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