鶯歌老街.jpg 

第一次從陶瓷博物館走這個”風華步道”到老街 從幾10階梯到這段好長的坡道  

鶯歌老街 (1).jpg 

在步道上可以清楚看到火車行徑中 

鶯歌老街 (2).jpg 

步道下來的第一家小店 全是賣"貓頭鷹"的相關物品 價格便宜 奇怪的是 我以前從沒進去過....所以今年就是要"老地方新眼光"去感受曾忽略過的細節

鶯歌老街 (3).jpg

新店? 以文創包裝經營 價格高 但令我佩服的是小老闆的口才一流 死的都給他說成白的 因為他和阿姨仔客人的對話.....

阿姨仔:為什麼花瓶上的鳥只有一隻,要送人喜事的,應該要"成雙"才好  

小老闆:有呀!是一對的 因為這瓶名是<喜鵲與牡丹> 若多一隻鳥 那就是"小三"嘍 反而不好

阿姨仔:.......

(靠!太厲害了啦~我心中拍手叫好)  

鶯歌陶瓷博物館.jpg 

我到鶯歌必來的陶瓷博物館 免門票 帶恩恩來感受藝術 美感要從小培養

鶯歌陶瓷博物館 (2).jpg

鶯歌陶瓷博物館 (3).jpg 

特別的葉形盤 

鶯歌陶瓷博物館 (4).jpg 

鶯歌陶瓷博物館 (5).jpg 鶯歌陶瓷博物館 (6).jpg 鶯歌陶瓷博物館 (7).jpg

同一作者同一主題:鳥 郤是三款創意 藝術家厲害之處 (抱著恩恩看 怕放他下來就搞破壞 可賠不起呢) 

鶯歌陶瓷博物館 (8).jpg 

大師聯展:畢卡索 吳炫三....

鶯歌陶瓷博物館 (9).jpg 

吳炫三的作品總是帶有部落原野美

鶯歌陶瓷博物館 (10).jpg 鶯歌陶瓷博物館 (12).jpg 鶯歌陶瓷博物館 (13).jpg

畢卡索的作品 具有他強烈個人風格~戲謔 不對稱 獨特 

鶯歌陶瓷博物館 (11).jpg 

作品名:<受痛苦糾結的臉> 很有趣呢

鶯歌陶瓷博物館 (24).jpg

以前就看過曾章成的作品 有很深刻的印象 

鶯歌陶瓷博物館 (14).jpg

鶯歌陶瓷博物館 (15).jpg

鶯歌陶瓷博物館 (22).jpg

鶯歌陶瓷博物館 (23).jpg

鶯歌陶瓷博物館 (20).jpg

鶯歌陶瓷博物館 (21).jpg 

作品也是生動又充滿戲謔意味 藝術家可能多有些憤世嫉俗的性格吧

鶯歌陶瓷博物館 (16).jpg 

恩爸比叫我"裝模作樣"拍一下 但我實在很不會"假掰"這套....

鶯歌陶瓷博物館 (19).jpg 

他轉叫恩恩來一下 恩恩倒是很會呢 

鶯歌陶瓷博物館 (17).jpg

恩爸比都不太滿意我的POSE 

鶯歌陶瓷博物館 (18).jpg

我索性穿起我和作品很像的黑外套來COSPLAY一下  

鶯歌陶瓷博物館 (25).jpg

來了很多次郤不曾看過這裡很有"陶瓷"特色的置物櫃

鶯歌陶瓷博物館 (26).jpg  

也不曾注意過後門的裝置藝術品是這麼"天景合一" 

http://www.ceramics.ntpc.gov.tw/zh-tw/Home.ycm

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位於台灣新北市鶯歌區,於西元2000年11月26日正式開館,是台灣第一座以陶瓷為主題的專業博物館。 維基百科
地址: 23942新北市鶯歌區文化路200號
落成: 2000 年 11 月 26 日

arrow
arrow

    開心天后郁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