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 第一次去韓國

2010 第二次去韓國濟洲島

今年為了配合"愛哭又愛跟"的"金主"恩爸比的假期(說什麼不放心我一個人去玩....本公主我可是多次一個人跟歐洲長程團呢) 只好又來韓國 還好10月底是賞楓最佳季節且路線略有不同

雖說要節制拍照 但5天之內我仍拍了642張.....

這次的印象沒有第一次好 感覺韓國社會一般的日常生活沒啥進步 物價指數和台灣一樣高漲 便利商店的價格和日本一樣 物價/薪水都較台灣高 但人民的生活水準不如台灣 不像呈現在媒体上的時尚新潮 而且當地導遊說 人民創業很難成功 因為國家的經濟走向及總統人選都是被大財團所控制左右.....

三大財團:現代/三星/樂天 LG據說大不如前.....

所以別一味跟著"韓流"走 要珍惜台灣的生活 只看我們所有的 尤其是"吃喝玩樂"的多樣性   

來韓國最令我討厭的一件事~就是最後一天要買隨車小弟刻意幫我們拍的照片 一張台幣$150 貴是沒關係

討厭的是導遊千篇一律的說詞:"隨車小弟很辛苦幫大家服務 但是沒有薪水的 全靠賣照片抽佣..... "(這跟我無關 該怪旅行社不給薪水才對 水準高的國家才不會賣照片呢)

但還是基於惻隱之心買了以下4張~


來韓國一定會穿韓服拍照的 這次較好~是棚外的景

以下是韓國唯一室內滑雪樂園-PLAYDOCI,韓國最早,也是全世界第12個室內滑雪場

坐雪盆(這個就要給小弟拍照較好)


【仁川大橋】韓國最長的海上大橋,世界排名第6的「仁川大橋」。這座被英國《建築新聞》選為「世界十大驚人建築」之一的仁川大橋,99%都是韓國自主開發建造的,因而備受各界矚目。該橋總長達18.4公里,是韓國最長,世界排名第6的長橋

【清溪川】見証「韓國現代奇蹟」~3年內將長達5.8公里長的「市中心高架橋變成一條河川」的過程,讓一條長達600年歷史的河川,經過47年的覆蓋後再度重現人間。現在清溪川清澈見底

梨花女子大學附近的新村女人街 很像士林夜市的街道 有些便宜小店

好大的高跟鞋

美術館附近的巧思看板 葉子巧妙的遮住裸女的重點部位


沿途很多漂亮的山景呢

很有詩意的公共廁所


現代集團頂級的座車之一(攝於住宿的高爾夫球場渡假村)

警察開道車隊

這不是喪禮的花圈 而是開幕的祝賀花圈呢

美妝店印度風的店門

塔羅牌攤

晚上街景

韓國偶像明星宋承憲代言-【幻多奇秀Fanta-Stick 】是將打擊樂、管絃樂、B-Boy、舞蹈、四物農樂等韓國代表的元素賦以現代的感覺,重新詮釋的公演

但我覺得"亂打秀"較精彩緊湊 也較趣味好看 

來韓國一定要喝的香蕉牛奶台幣$36及泡麵 但當地導遊對於在台灣走紅的香蕉牛奶感到不解 因為韓國不產香蕉 香蕉牛奶是香精調出來的....  

我的韓式早餐 豐盛又好吃

宵夜~我愛右上方綠瓶子的真露酒(就是韓劇中常出現的) 雖含19%的酒精 但我喝起來順口 沒很嗆的酒味 也不會醉 加可樂更讚    

第一次吃到的特色餐-馬鈴薯龍骨燉湯+季節小菜 但一人一個沒肉的龍骨 原來主餐是"馬鈴薯" 喔喔


二個新好男人正在幫我們烤肉呢

 

也有關東煮路邊攤 湯頭真讚啊 一串台幣$15

這次去化妝品免稅店 很克制的(因之前整理化妝品庫存 多到夠我用一輩子了.....)只買了台灣也有的TONYMOLY明星商品-寶貝蛋系列~粉刺調理寶貝蛋&雙效毛孔細緻寶貝蛋 台幣$300多而已 還送一小包洗面乳試用包 比台灣便宜 且不用等貨 真是誤打誤撞呢 http://www.tonymoly.com.tw/content/showroom/products_001.aspx?id=547&id1=2&id2=60 http://www.tonymoly.com.tw/content/showroom/products_001.aspx?id=857&id1=2&id2=60


這次在零食雜貨店(導遊帶去的)裏買了台幣$2500左右 因為金主恩爸比要買來給家人及送朋友/自己吃~還好我有嚴格控制及挑選 不然恩爸比會買更多呢 

推薦這個"奶油杏仁果糖" 特別又好吃 真如包裝上的圖片 有一整粒杏仁果喔 台幣$150 

當地有名的餐廳

 


牆上大膽的露點畫

豬肉火鍋+石鍋拌飯+季節小菜 火鍋原味湯頭甜美好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開心天后郁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