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由文案班唐老師(才藝雙全的美食家)領軍我們這些啫吃的徒弟們來到這開幕不久的九寨十鍋麻辣鍋品嚐美食

一樓店門口

店內裝潢風雅兼具時尚 明亮乾淨的環境 給我第一印象是:食物必定新鮮 衛生無虞!

二樓-座位區 有中式古典FU

二樓-半開放式包廂 中圓桌挺適合家人聚餐

一樓-開放式廚房 乾淨不雜亂 且可以親眼見到火鍋食材的處理過程 讓我很放心

店內採用的澳洲和牛可是有”身份證”的呢

好特別的醬料架喔

老闆特別推薦~獨家特調”酸辣醬”

老闆特別推薦~全台唯一獨家”豆豉醬”建議拌烏龍麵吃 別有一番美味 特顯豆豉香! 

精緻的菜單本 這裡不是”吃到飽”而是套餐式的 如:雙人套餐$880

十全十美鍋底~左:甘醇清甜養生白湯 右:四川道地香麻不辣紅湯

鴨血滑嫩無腥味 咬下去看不見有洞洞 是老闆特選上好的新鮮鴨血 

開煮嘍~聞著誘人的麻辣香氣 感覺肚子超餓的 

喝了一口做成”小辣”的麻辣湯 竟出乎意料地順口好喝~不辣/不麻/不鹹 真是太讚了    

不像以往喝了別家的紅湯後 嘴裏就開始發麻 再也無法送入食物....更慘的是美麗的小嘴會腫成醜醜”香腸嘴” 

配色漂流的新鮮菜盤 還有罕見的火鍋食材-蓮藕及木耳吔

哇~第一次看到擺盤擺的如此漂亮的肉盤 像座小火山(山頂上還長著綠樹呢)

有上等松阪豬/特選羊五花/鮮嫩安格斯牛(無肉不歡的我 口水直流....)


準備下肉了 看~是不是光看就超想吃呢?

美麗的顧問親自為我們涮肉 還熱心講解如何涮肉才能保住肉質的鮮甜味 重點在於下鍋輕涮幾下即可 且建議先下在養生白鍋中 才能嚐到最鮮美的肉味!


店內精選的烏龍麵 看起來不同外面販賣的


拌著豆豉醬的烏龍麵 吃起來有獨特的麵香且有著拉麵級的Q彈口感 入口仍有嚼勁 不像一般便宜的烏龍麵 煮過即爛 入口後一嘴”粉感”......


哇~(我不由得又驚叫)我的心頭好-Prime雪花牛

看看這美麗的紋理及油花 涮了二下麻辣湯(老闆建議燙至幾分熟即可 因為肉質上等 不怕不熟會有腥味)馬上撈起送入口中 

嗯~終於體會到”入口即化”的口感 這時 貪吃的我 顧不得形象及同學情誼 先吃為上策 於是口中還有肉 郤趕快挾上一片下撈 生怕一下子被同桌其他三位同學掃光

店裏明星食材之一~沸騰魚 做法特別 老闆特來講解 可惜當時我只顧著吃 沒腦記著 只記得魚片鮮嫩甜美 毫無我怕的魚腥味

哇~(我又驚叫了...)好澎湃的海陸拼盤送來了 有少見的埃及紅海藍鑽蝦/澎湖空運來台新鮮透抽/北海道”生食級”干貝(真正新鮮才能生食)/牛筋/毛肚/大腸頭/手工丸:起司蝦丸/大甲芋頭丸/竹炭丸(黑色)......吼~真是美食當前 快吃要緊 記不得那麼多啦

芋頭丸不像外面染色的芋頭丸 是真的吃得到”芋頭”!

店員很有耐心地幫忙涮頂級的干貝 為了讓我們能吃到最保有甜美鮮味的干貝原味 以防我們依照吃外面火鍋的慣例 一股腦地丟入鍋內 煮到變硬 就浪費了頂級食材..... 

老闆自豪的手工起司蝦丸 吃的到不小塊的甜美蝦肉

內餡更有滿溢的起司 好讚 我一小口地慢慢品嚐 捨不得二口吃完

甜點~自製奶酪 奶香濃郁 柔嫩綿密 不甜不膩 是很優的奶酪!

”奮戰”了二小時 肚子撐到不行 仍意猶未盡.....

雖然它的價格中上 但對我而言 超值得的!

因為來這兒吃 讓我第一次感受到何謂”吃”的學問及藝術~”如何保有食材原始的新鮮度 才能品嚐到原始的美味” 能做到這樣程度 才算是真正”懂吃”才是真正的美食家!(激起我想去上烹飪課的強烈慾望)  

很佩服老闆對食材及烹調各方面的用心及堅持

還有這兒的店員服務都很親切且很有耐心地回答我們一堆的問題

這兒真的很適合愛吃麻辣鍋的人及不敢吃麻辣鍋的人 相信他們吃過後都會顛覆以往對”麻辣鍋”的感覺!

九寨十鍋
訂位電話:02-2563-5990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

中午1200至晚上200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一段12-2

https://www.facebook.com/JiuZhaiShiGuo 

 

 


 

arrow
arrow

    開心天后郁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